注册 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铃兰的博客

风铃41的霹雳窝

 
 
 

日志

 
 

[口白摘录]天下第一素续缘(1)  

2010-05-11 11:38:58|  分类: 口白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这份口白会摘录到天下第一被发便当为止,有母子对话的内容题目上我会标在一起。

前景提要:神秘马车被天下第一棺压入地层,马车意外撞破了灭境的护生气罩,掉落还本道口,导致囚禁的十三邪灵逃出,虽然车毁,但婴儿尚存,慈航渡认为以后化解灭境灾劫皆维系在这孩童身上,要顺应天命就让教世音将孩童带回。但因为可以突破境界的掩天弓与过境箭即将现世,恐被邪灵利用,而要等孩童长大要耗费许多时光,所以用诞登挫骨让其快速成长变化。但是诞登挫骨会影响本身的寿命,本命最长脱不过少壮岁月,欲过此厄,只有以父子至亲之血气合同,才能免除一死----此为苦劫。

虽然慈航渡用诞登挫骨让续缘快速长大,但诞登挫骨已经损伤了续缘的骨脉,如果一味强行打通任督二脉,续缘便要遭受骨裂之危而变成残缺,就算经日服食神泥丹将骨架定型再打通二脉,让续缘血气运转,要学习不凡圣功仍然需要等上三载岁月,除非能够求得千年长芝露,否则只好冒着残缺之险。慈航渡不忍下手,所以打通二脉之事,借由后来续缘外出玩耍时想杀续缘的业途灵全力一击的机会顺势而达成(灵者没杀成反而把续缘经脉打通了)。

霹雳劫 第15集

灭境

慈航渡:孙儿,见你年轻心智未成,如何担任?

素续缘:心若长成,人就有死去的道理,死是很可悲的事情。

慈航渡:哈哈哈,难得你有此善道轮回之心。但是生死各路,谁也不能避免,谁也不

能行反。

素续缘:阿公,看人死是不是很痛苦?

慈航渡:你认为呢?

素续缘:我也不知道。

慈航渡:教世音。

教世音:在。

慈航渡:明日午时带着孩童到法佛院。

教世音:法佛院?是不是大圆觉所居住之所?

慈航渡:正是。

素续缘:不要不要,我不要去,我要留在这里。

慈航渡:孙儿,阿公要你到法佛院的用意,是希望大圆觉收你为徒,造就你。

素续缘:阿公,你的功夫也很好,为什么你不教我功夫?

慈航渡:这是天意,绝不可违背。

素续缘:阿公不要叫我去啦,让我留在这里啦,呜……

慈航渡:孙儿,洗练天心的时刻已到,快去吧。

素续缘:阿公呀……阿公……

慈航渡:快去。

素续缘:呜……(转向离开)

教世音:圣翁,为何要带孩童前往法佛院找大圆觉?难道圣翁不知大圆觉此人顽冥不化吗?

慈航渡:我明白,只是……

教世音:上一次圣翁要我到法佛院向大圆觉请安,却被这个老顽童用气功打出法佛院之外,想来十分懊恼。

慈航渡:师弟虽然古怪,但是从来未做出害人举动。

教世音:已经怪得十分离谱了。现在圣翁又要我送孩童去法佛院拜大圆觉为师。照我看来成功的机率很小,也许连一点希望皆无。

慈航渡:随缘吧。

教世音:圣翁,我可不可以将娃儿送到法佛院之外便离开?大圆觉实在令人头痛,我不敢领教。

慈航渡:任由你吧。

教世音:是,圣翁。


==========

霹雳劫 第16集

灭境

慈航渡:时刻已至。教世音,你可以带孩童前往法佛院了。

教世音:圣翁,大圆觉在法佛院吗?

慈航渡:不用多虑,事情的演进尽在机缘。

教世音:尽在机缘?

慈航渡:任何阶段的相逢维系在“缘”字

教世音:对大圆觉来说并无“缘”字可言。

慈航渡:这就是吾要你教世音带孩童进入法佛院的缘故。

教世音:既然要孩童拜大圆觉为师是一个件困难的工作,为何圣翁要我带娃儿前往?实在令人难以理解。

慈航渡:印证,并且考验此儿,知悉吗?

教世音:考验之后将要如何?

慈航渡:天机难道。下去整理行囊吧。

教世音:是。

慈航渡:但愿此儿真如天命所指,是应劫解危之人。如此一来,我牺牲一切造就孩童才有所寄托。

==============
去往法佛院的路上

教世音:圣翁交代要将你送到那个老怪物所居住的地方这是不得已。以后你自己要多保重。

素续缘:我们回去好不好?

教世音:不行,护守你到法佛院是我的职责,走吧。


==============
霹雳劫 第17集

教世音带续缘来到法佛院。

教世音:前面就是法佛院送你到此我要离开了。

素续缘:等一下嘛,再陪陪我好不好?

教世音:我要及早离开。否则大圆觉回来要走就来不及了。

素续缘:这,你不用怕嘛。

教世音:圣翁交代我的任务已经完成,你保重了。(离开)

素续缘:叔叔~叔叔~~(没留住人)这个大圆觉一定长得很丑,是一个坏人。不然为什么大家都这么怕他?既然这个人这么令人讨厌,我一定要进去看看。我要看看坏人到底长什么样子。(往里走)

=================
法佛院

素续缘:嘿~~~想不到这里藏着这么多东西~黑矸装酱油---看不出呢,真好真好

(开始整个屋里到处翻找,还爬进大缸里找食物吃,汗……)

素续缘:这种东西吃不饱,不要!再找~~看看还有什么好东西~(看到了桌上的一个盒子)哎哟,上面那个盒子里不知装什么,拿下来看看。(打开盒盖)哇~~真香啊~为什么这桃子都烂了还这么香?不知能不能吃,这么香大概不要紧,把它吃下去~(我汗汗,续缘,烂桃子你也吃,圣翁家的伙食真的那么差么?把你饿成这样T_T)

素续缘:嗯~~不难吃,再找找看有什么~~(进到里屋找)嗯,这好像番薯条,很好吃~一下子十几条都被我吃光了,啊~~真棒真棒,吃饱就睏了。(我汗汗汗,你这大胃口到底是遗传了谁的……)

(刚要倚着桌角睡,突然间肚子痛,我汗,谁让你乱吃东西)

素续缘:哎哟,哎哟,我的肚子……为什么这么痛?一定是吃了那些东西,快点,快点找厕所……(冲来冲去到处找厕所),哎哟哎哟,厕所找不到,这下子惨了……会拉在裤子上啦。快用阿公教我的运功方法,暂时可以止痛(续缘开始运功了,圣翁啊啊啊啊~~~你教的功夫就是用在这里的么么么么~~~)


待续

  评论这张
 
阅读(365)| 评论(1)
推荐 转载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