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铃兰的博客

风铃41的霹雳窝

 
 
 

日志

 
 

[口白摘录]风采铃(16)  

2010-05-05 15:18:58|  分类: 口白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霹雳劫 第5集

紫竹林,花信风与鬼符灯夹击风采铃等人

风采铃:啊,为什么,为什么你们要残杀一名无辜的孩童。

花信风:素还真的后代不能留。

风采铃:素还真欠你们的仇恨,我可以代替他还给你们,只要你们留下吾儿一命,我死而无憾。

鬼符灯:你的命不值钱啊!

(正当鬼符灯和花信风欲动手杀死素续缘之际,忽然间一道暴风袭入!)

花信风:啊~

鬼符灯:哇!

(鬼符灯,花信风被吹出紫竹林外数千丈了,随后一台神秘的马车进入紫竹林。)

化丑:风采铃,时刻到了,赶快将你的孩子放入马车吧。

风采铃(紧抱怀中婴儿):啊,我不要,我不要……

化丑:风采铃,你若想顾全你儿子的性命,你就照我说的话去做,方才千钧一发之际的场面你也亲临过,我相信你也很清楚,我们没有能力保护这个孩童。

风采铃:呜……

化丑:赶快将孩子给我。

风采铃:知道了……

(化丑接过婴儿放入马车)

化丑:去!(一拍车,车便急速奔离)

风采铃:续缘,续缘啊……(拭泪)

(一直在追赶鬼王棺从两人头上飞过。)

风采铃:啊,那是什么?!

化丑:一名怪人。

风采铃:会不会对续缘不利呢?

化丑:放心,我对锦囊里面的指示有十足的信心。

(秦假仙,阴尸人随后追来)

秦假仙:快点呀,快呀~~~(在化丑她们面前停下喘粗气)呼……呼……

阴尸人:老大,你身体越来越差,跑不到十公里你就喘成这样。

秦假仙:人活一百岁不能挑一百斤。(转身问化丑她们)喂、喂、你们……哎呀,火烧猪头--面熟呀面熟,这个地方也好面熟。

化丑:此地是紫竹林。

秦假仙:噢,你就是史菁菁

化丑:史菁菁是过去的名词,以后请你称呼我“化丑”

秦假仙:好啦好啦,我不管你什么丑,你们有没有看到一辆马车经过这里。

化丑:有。你们追赶那辆马车做什么?

秦假仙:这辆马车藏着天下一大秘密,我们要调查。老弟,你休息够了吗?

阴尸人:是你休息还是我?

秦假仙:我休息够了,追~(两人继续追马车)

化丑:天下间总是有一些人因为小小的疑问而忙碌终身,也许我们也是这群人中的一份子。风采铃,你就居住在紫竹林,等你的儿子长大回来。

风采铃:唉,无了无尽,要等到什么时候才能母子团聚呢……

化丑:总有一天,总有一天……

===========

(紫竹林,秦假仙与阴尸人来到)

阴尸人:老大,等一下,我看我们先赌一财,要问你再问。

秦假仙:要赌多大?

阴尸人:五百两银子外加三年苦工。

秦假仙:哎唷,这次你是吃了熊心豹子胆,要不然你怎么敢跟我下这么大的赌?

阴尸人:呵呵呵,因为我对自己的看法有百分之百的自信,神秘马车里面一定是素还真。

秦假仙:等我问清楚之后才做决定。

阴尸人:赌个滥局也不干脆点,拖拖拉拉。

秦假仙:老弟,做人眼睛要放亮一点,下场打麻将之前要先看清楚和我们同桌的人有没有老千,要参加鸽鸟比赛之前一定要先了解这个会是不是健全,会员里面有几个是搜括组的,有几个是AB组,会长有没有和会员勾结用双套圈,这些我们都要去了解,所以说还是等我问个清楚,要赌才来赌。(转身去敲门)喂,有人在吗?我是秦假仙啦~化丑,你在吗?

(化丑开门出来)

化丑:秦假仙,你去追赶那辆神秘马车,结果怎样?

秦假仙:马四只脚,人两只脚,怎么追得上~

化丑:为何你想去追赶那辆马车呢?

秦假仙:因为这辆马车和幽灵马车有几分相似,我追赶马车的目的,就是想知道马车里到底是不是黑白郎君。

化丑:我认为不是黑白郎君。

秦假仙:你怎么知道?

化丑:这是我的认为。

秦假仙:不是黑白郎君,那会是谁?

化丑:这种调查的工作,应该由你秦假仙去做啊。

秦假仙:这你放心,我会做得很圆满。啊对了,有件事情我想问你,为什么这辆马车会向紫竹林而来?

化丑:它只是奔驰而过,并没有的意义。

(此时风采铃从屋子里走出)

风采铃:何不坦白向秦假仙讲明呢?也许秦假仙会替我们查出马车的主人是谁。

秦假仙:唉唷,你火烧猪头--挺面熟的。

阴尸人:前些日子,到五尖湖带我们去见百里泣的那个怪婆。

秦假仙:什么怪婆,怪婆讲话的声音有她这么好听吗?要称呼人家姑娘。

阴尸人唱:姑娘?十八姑娘一朵花呀一朵花~

秦假仙:好了,很多了,你的时间又到了,毛病又开始发作了!

阴尸人:老大,别这样嘛,老弟我一时歌兴起,所以……

秦假仙:稍微控制一下,控制一下,现在不是唱歌哼曲的时候,我们还有很多重要的事情要请教人家,不要浪费时间。

化丑:风采铃,我认为守口如瓶才是上上之策。

秦假仙:别这样讲,化丑,你这样讲就伤感情,想当年你父亲史艳文跟我可说是一等一的兄弟,我们之间无所不谈,想不到轮到你这一代就变成这样龟龟缩缩,什么事情都怕我知道。真是侮辱我这个叔字辈的长者。

化丑:秦假仙……

秦假仙:秦假仙是你叫的吗?没大没小。

化丑:唉,你何必一定要去。

秦假仙:我不跟你讲,我问朱雀云丹就可以。

风采铃:为何你说我是朱雀云丹?

秦假仙:因为你唱歌和讲话的声调和朱雀云丹一模一样。

风采铃:我不是朱雀云丹。不过,我曾经是不夜天的主人。

秦假仙:这就对了,由此可知神秘马车里面一定是素还真,马车会经过紫竹林就是因为你们有危险,对不对?

风采铃:唉,是的。

秦假仙:哈哈哈,果然不差,阴尸人~

阴尸人:怎样?

秦假仙:五百两给我拿出来~

阴尸人:为什么要拿出五百两?

秦假仙:君子愿赌服输,我早就跟你说过,神秘马车里面一定是素还真,你偏偏跟我唱反调说是黑白郎君,现在……啊哈~你看真相已经大白,黑白郎君和这位姑娘不夜天的主人可说是风马牛不相及,他如何会来救她呢?但是素还真就不同了,素还真与她之间有情有爱,裤子一脱,有了后代。理所当然素还真要卖命保护她们母子的安全,所以说马车里面一定是素还真,错不了~老弟,输就要认输,不要死人想辨成活人

阴尸人:好了,好了,够多了,整出戏都是你自编自导自演,马车里面的人是素还真,是我讲的不是你讲的。

秦假仙:到底是谁讲的,等一下我们两人到厕所好好算一下。

风采铃:秦假仙,你如何知道我有了素还真的后代?

秦假仙:唉,这我内行,当初你带我们去见百里泣的时候,我就发觉你的肚子一个有二个大。

风采铃:唉,那辆神秘马车将素还真的孩子载走了。

阴尸人:哈哈哈~百分之百,一赌一中。

秦假仙:要高兴等一下才高兴。

风采铃:秦假仙,我拜托你,我拜托你尽快查明马车里面到底是何人,这样我才放得下心。

秦假仙:这恐怕不容易,但说来奇怪,你不知道马车内是谁,你为什么要将孩子交由它载走?

风采铃:这是……

化丑:话到此为止。秦假仙,你已经知道过多了。

秦假仙:又来了,我和她讲不到三句,你的老毛病又开始发作了。

风采铃:让我说完吧,化丑。

化丑:风采铃,你泄漏机密,恐怕会给神秘马车无限的麻烦,这对你的孩子也有不良后果。

秦假仙:既然头已经剃了就要洗,话讲出来就要讲完

风采铃:秦假仙,我看还是言尽于此,真对不起。(转身进屋)

秦假仙:嗯,化丑,你真不会做人,好歹我也是你父亲死忠的兄弟。

化丑:现在的武林非比当初,小心祸从口出,失陪了。(也回屋)

秦假仙:老弟,武林怎么会变成这样子?一个比一个还龟缩。

阴尸人:你不能怪人家,为了生存,多多少少要保留一点点。

秦假仙:意思是你对我也有所保留罗?

阴尸人:这何必提呢?你心肠算是太黑了,若不保留点,怎么死都不知道。

秦假仙:老弟,你别愣头愣脑,你以为保留一点点小小的秘密就可以保留你的性命?世间事没么简单。坦白讲是我不想害你,我若有心害你,你早到唐山卖豆干。

阴尸人:这我相信,你秦老大一向杀人免拿刀,害人免用药。

秦假仙:相信就好,那五百两怎么处理?

阴尸人:就算没输赢。

秦假仙:这样我吃亏呢。

阴尸人:不要计较啦,做老大的吃点亏有什么要紧?以后再补你,以后补你……

秦假仙:好吧,太跟你计较,人家会说我做老大的没肚量,就算了,没输赢,不过讲归讲,做归做,我们还是要继续调查那辆神秘马车的秘密。

阴尸人:不只是神秘马车,连鬼王棺的来历也要调查。

秦假仙:对,继续我们的侦察生涯~哼哼哼~

  评论这张
 
阅读(183)| 评论(0)
推荐 转载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7